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大 法 鼓 經

大 法 鼓 經





● 大法鼓經卷下

佛告迦葉。
為【破世間我】故 ,  說【無我義】。
若不如是說者 , 云何令彼 受大師法。

佛說【無我
彼諸眾生 生奇特想  聞所未聞  來詣佛所。
然後以  百千因緣  令入佛法。

入佛法已 信心增長  勤修精進  善學空法。
然後為說 【常住安樂  有色解脫】。



● 大法鼓經卷下

一切衆生 悉有【佛性】。
無量相好 莊嚴照明。
以彼性故 一切衆生 得般涅槃。

如彼眼翳 是可治病。
未遇良醫 其目常冥。
既遇良醫 疾得見色。

如是無量煩惱藏。翳障【如來性】。
乃至未遇 諸佛聲聞縁覺。計我非我 我所爲我。

若遇 諸佛聲聞縁覺。乃知【眞我】。
如治病愈。其目開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