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大寶積經 摩訶迦葉會

大寶積經 摩訶迦葉會



若凡夫人  未得聖果
為利養故【自稱我得  斯陀含果】 。
受一食施  罪多於彼。

若有眾生  未得聖果。
自知凡夫【為利養故  自稱我得  阿那含果】。
受人信施  乃至一食  罪多於彼。

若有眾生  未得聖果。
自知凡夫【為利養故  自稱我得  阿羅漢果】。
受人信施  乃至一食  罪多於彼。

迦葉。
寧奪三千大千世界 眾生一切樂具。
不應自稱  我得聖果  受人信施  乃至一食。

迦葉。
我觀沙門法中【更無有罪  重於妄稱得聖果者】。



彌勒。
當來末世  後五百歲。有諸眾生【自稱說言  我是菩薩】。
彼諸惡欲  我今說之。

彌勒。
具四法者  自稱菩薩。
何等為四。
一者 求利養。
二者 求名聞。
三者 諂曲。
四者 邪命。

彌勒。
具此四法。
是故自稱  我是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