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善男子,
云何【我相 
謂諸眾生【心所證者】,

善男子,
其心乃至 證於如來 畢竟了知 清淨涅槃  皆是 我相。


善男子,
云何【人相 
謂諸眾生【心悟證者】。

善男子,
其心乃至 圓悟涅槃 俱是我者,心存少悟 備殫證理 皆名人相。


善男子,
云何【眾生相 
謂諸眾生【心自證悟 所不及者】。

善男子,
但諸眾生 了證了悟 皆為我人,而我人相 所不及者 存有所了 名眾生相。


善男子,
云何【壽命相 
謂諸眾生【心照清淨 覺所了者】,

一切業智 所不自見 猶如命根。
如湯銷冰  無別有冰,知冰銷者  存我覺我  亦復如是。


善男子,
末世眾生 不了【四相】,
雖經多劫 勤苦修道  但名有為,終不能成 一切聖果,是故名為【正法末世
何以故,
認一切我 為涅槃故
有證有悟 名成就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